小兒腹瀉傢長最應該做三件事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小兒腹瀉後,除積極治療外,傢庭護理也很重要。會上,專傢傳授瞭小兒腹瀉後,傢長最應該做的事兒。
1、不要大補
有些傢長千方百計地喂孩子巧克力、牛奶、雞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彌補患兒腹瀉造成的損失,殊不知這樣做反而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腹瀉長時間不愈。此時,宜給孩子吃些易消化食物,如米湯、糖鹽開水,甚至暫時禁食,使胃腸得以休息,功能得以恢復,以加快疾病的痊愈。
2、註意腹部保暖
小兒腹部容易受寒,而患有腹瀉的兒童,腸蠕動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涼則腸蠕動更快,從而加重病情。
3、註意保護好患兒的臀部
由於排便次數增多,肛門周圍的皮膚及黏膜必定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傢長在護理中要特別註意肛門部位。便後應用細軟的衛生紙輕擦,或用細軟的紗佈蘸水輕洗,洗後可塗些油脂類的藥膏,以防紅臀。如果是嬰兒,要及時更換尿佈,避免糞便尿液浸漬的尿佈與皮膚摩擦而發生破潰。對於患兒用過的便具、尿佈以及被污染過的衣物、床單,都要及時洗滌並進行消毒處理,以免反復感染或傳染給他人。
當然,小兒腹瀉還要從預防入手,除瞭把好“病從口入”關外,還可以通過口服疫苗來預防小兒腹瀉的發生。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6/20126637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