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並非老年人“專利”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新華濟南10月8日電(記者鄧衛華、滕軍偉)山東煙臺市疾控中心監測數據顯示,高血壓並非老年人“專利”,近幾年高血壓及腦血管疾病的發病年齡明顯提前,今年這個市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小年齡僅為15歲。

10月8日是第十四個全國高血壓日。煙臺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長陳遠銀介紹,由於高血壓的早期癥狀具有隱蔽性,加上很多人對高血壓知識瞭解不多,自我保健意識不強,直到高血壓發展到一定程度或引起較嚴重的臨床癥狀時,才到醫院就診。據煙臺市疾控中心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這個市因高血壓及其心腦血管並發癥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的42.97%,相當於每天有47人死於此類疾病。

今年全國高血壓日的主題是“知曉您的血壓和控制目標”。疾控專傢建議,年齡在18歲以上的成年“正常血壓”人,每2年測一次血壓;35歲以上人群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對易患高血壓的人群(肥胖、長期過量飲酒、有高血壓傢族史),建議每6個月測量一次血壓。堅持首診血壓測量制度,對到衛生機構就診的患者,不管看何病,均應測量血壓。

疾控專傢還提醒,目前天氣轉冷,高血壓病患者應註意保暖,避免突然的寒冷刺激,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勤測血壓,適當調整降壓藥用量。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6/201267377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