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隔夜飯易患胃癌 專傢建議帶飯早上做中午吃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昨天,在宣武醫院舉辦的肺癌關註月活動中,專傢建議,常吃隔夜飯易患胃癌,上班族帶飯盡量早上做中午吃。

每年11月是肺癌關註月。宣武醫院胸外科主任、中國胸外科醫師協會常務副會長支修益表示,雖然調查結果顯示,癌癥患者發病率有血緣關系的高於無血緣關系的,近親高於遠親,但癌癥不是傳染病,其遺傳性隻是一種潛在的可能性,而非必然性,至今沒有證據表明肺癌存在有特異性的易感基因。

同時,越來越多的研究支持肺癌是基因與環境相互作用引起的,預防和減少肺癌發生的關鍵措施是戒煙。“父親或母親曾患肺癌的人,不必背上包袱,隻要不吸煙,避免與苯並芘等致癌物和促癌物頻繁接觸,適當註意營養和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就不會增加致癌性”,支修益建議,有腫瘤傢族史的人群可進行定期體檢。

支修益提醒,有的上班族習慣帶飯,但午飯最好當日早上做,不要帶隔夜的菜,這是因為青菜是提前炒好的,由於已放入鹽,隔夜的菜會產生不少亞硝酸鹽,長期食用會增加患胃癌等消化道腫瘤的風險。

同時,隨著冰箱的普及,人們吃隔夜菜和回鍋菜的概率也相應增加,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又成瞭胃癌促發的一個原因,“冰箱並非保險箱,很多細菌繁殖的速度甚至更快,放在冰箱裡的隔夜菜不僅沒有得到保鮮反而被污染,而且很多菜經過回鍋也易產生致癌物質,”支修益說。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2/2012121436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