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虛怎麼辦?補氣多吃這三種米

麗寶樂園美食
餐酒館台中
台中龍蝦
台中超好吃餐廳
台中法式料理
有些人平時身體挺好,有時因為得病或勞累過度,卻懶得說話,或稍微活動一下就感到疲勞,這些癥狀都是中醫上常說的氣虛,可以吃補氣食物進行調補。谷物中除瞭粳米,還有三種米也是補氣佳品。

  糯米。糯米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止汗止渴等作用,適用於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等癥狀,適合陽氣虛弱、脾胃虛寒者食用。糯米一般煮成粥更容易消化吸收。但糯米黏膩,咳嗽痰多、舌苔厚膩、消化不良者少吃為宜,其餐後血糖反應較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吃。

  小米。小米味甘,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含有鈣、鐵、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小米一般煮粥、做飯或磨成粉做成各種食品。小米性偏涼,尤其適合心煩、發熱、口舌生瘡者食用,但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黃米。黃米味甘,性溫,能益氣補中,還有除煩止渴、解毒的功效,有發熱煩渴、咳嗽、胃痛等癥狀的人可多食。黃米除瞭含豐富的蛋白質之外,其維生素E含量在谷類比較突出。黃米可用於煮粥、做米飯和釀酒。與糯米類似,黃米性質黏膩,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應少吃。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2/20121217443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