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條須知5方法 最適合中午吃面保腸胃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你喜歡吃面條嗎?很多北方人是喜歡吃的,但你可知吃面條還要知道五方法?

1、面條要溫乎乎地吃

面條的吃法多種多樣,有過水涼面,也有溫度極高的油潑面。太熱的面對食道會有損傷,太涼則不利於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時候,吃碗溫乎乎的面最合適。

2、面條最適合中午吃

面條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產生較強的飽腹感。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面條是不錯的選擇。而早上一般應該吃些蛋白含量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則消化吸收比較困難。

3、原湯化原食

在烹煮淀粉類食物時,它們表面的淀粉會散落到湯中。當加熱到100℃時,淀粉顆粒會分解成糊精,能幫助消化食物。面湯中還含有消化酶,在煮的過程中不會被破壞,也可幫助消化食物。

4、越筋道的面越營養

一般來說,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質。當然,制作工藝也會導致面條口感的差異。比如,北方的面為瞭使面更筋道,會加一些鹽來“醒面”,這並不會破壞面的營養,所以不必擔心。

5、吃面條不會胖

每150克煮熟的面條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質、40克碳水化合物,熱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別能給人飽腹感。所以,每天攝入適量的面條,並不會有發胖的風險。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16429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