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後適當調養進補提高免疫力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此時適當調養進補,不僅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更顯示出年輕活力。

  以水養肺:肺是一個開放系統,最容易被空氣中有害物質侵害。尤其在深秋,幹燥會帶走人體更多水分,造成肺黏膜和呼吸道損傷。因此,每天喝足1500毫升水是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的重要措施。在水中加兩片檸檬。檸檬水中富含維生素C,能調節內生理環境平衡。維生素C對於膠原蛋白生成也起關鍵作用,膠原蛋白正是保持皮膚細胞年輕的結構基礎。喝檸檬水要少量多次,小口飲用,不要一口氣喝一大杯。

  泡澡有講究:泡澡前喝一杯冷開水,打開皮膚毛孔,充分吸收水分,滋潤肺部。有洗冷水浴習慣的人士每天早上起床後用冷熱水交替淋浴5分鐘,更能刺激全身血液循環,優化體液循環,幫助排出體內毒素,讓細胞保持年輕。也可嘗試用冷水洗臉,幫助臉部細胞抗衰老。

  多做拉伸練習:隨時多做拉伸練習,起床後伸個懶腰,坐久瞭練練弓步。隻要隨時隨地地多拉伸,能保持全身柔韌性,有效緩解工作壓力,舒緩緊張情緒。柔韌性越好,說明體內血液循環和體液循環就越順暢,營養供應就越充足,代謝廢物也能更快排出體外,細胞就能保持年輕。

  控制睡眠時間:秋天易疲乏,會有賴床習慣。當長時間睡眠後,往往會覺得越睡越困,甚至還感到頭暈惡心。入睡時全身新陳代謝速率會大大降低,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體內細胞缺氧,尤其大腦的中樞神經會被過度抑制,反而導致細胞衰老加速。因此,睡眠時間一定要有節制,女人睡7~8小時,男人睡8~9小時,但都不能超過11小時。

  飲食宜清淡:霜降應淡補,飲食盡量清淡。尤其不要在食物中放太多的鹽。長期大量攝取鹽會導致身體浮腫,還會增加腎臟負擔。

  霜降正值秋冬過度期,天氣變化較大,感冒、咳嗽等疾病高發,早晚出門應避免受涼,患有腸胃疾病、高血壓及腦血管硬化的患者要保持情緒穩定和心情舒暢,減少外出。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10426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