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起眼6大長壽食物 大蒜降膽固醇

台東必買

  大蒜消炎又殺菌

  在沒有抗生素的年代裡,大蒜扮演著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軍時必備鹽跟大蒜,鹽用來補充礦物質,大蒜則用來殺菌和預防疾病。近來,大蒜也被發現可以降低膽固醇。

  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強,因此胃炎、喉嚨痛、痔瘡、眼睛紅、長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減少它的辛辣刺激。或是搭配水餃、面食一塊吃,不容易傷胃。

  大蒜消炎又殺菌

  在沒有抗生素的年代裡,大蒜扮演著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軍時必備鹽跟大蒜,鹽用來補充礦物質,大蒜則用來殺菌和預防疾病。近來,大蒜也被發現可辦公室零嘴以降低膽固醇。

  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強,因此胃炎、喉嚨痛、痔瘡、眼睛紅、長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減少它的辛辣刺激。或是搭配水餃、面食一塊吃,不容易傷胃。

  海帶幫助排便不長胖

  熱量低且充滿膠質、礦物質的海帶是很適合現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海帶富含可溶性纖維,比一般纖維更容易消化吸收,幫助順暢排便。最大的優點是,海帶熱量低,做為宵夜點心不用擔心發胖。

  海帶與醋最搭配,醋可讓海帶軟化,可以試試用醋涼拌海帶。加上冰塊的海帶湯,可以凸顯醋的酸味,口感更清爽。

台東必買名產p>

  白菜止咳化痰還抗癌

  冬天萬物凋零,白菜卻仍如同松樹一樣青翠,受到人們普遍歡迎。在中醫看來,白菜可以退燒解熱、止咳化痰。現代科學發現,白菜的營養價值高,種類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熱門的抗癌明星。

  冬天是吃白菜的好季節,白菜豐富的纖維和維生素C,可以補足冬天蔬果攝取的不足。但虛寒體質的人,不適合大量吃生冷的白菜,如泡菜。吃火鍋時,別忘瞭盡可能多加點白菜,消解燥熱之氣。

  粥護胃補元氣

  粥在熬煮過程中,已將食物中的有效成份釋放溶解在湯水中,因此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適合胃口不好、身體虛弱的人。粥的食台東必買伴手禮療功效千變萬化,蔥白粥有殺菌效果、芹菜粥可以讓大小便順暢。

  此外,粥還可以協助藥物達到更好的療效,例如杏仁、茯苓等中藥材,必須與粥一起食用,才能讓藥效持續,達到更好的效果。熱粥最好,配合肉湯、菜湯或蔬菜熬煮咸粥更好,可以讓食物營養精華一次被吸收。

  蕎麥降壓助睡眠

  蕎麥含有強力抗氧化物,可以降血脂、增強血管彈性、防止血液凝結,是很好的護心食物。此外,其降血壓和助眠的效果也很好。

  蕎麥還是很好的大腸清道夫,纖維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所以有“凈腸草”之稱。可以將蕎麥面涼拌、煮湯。也可以將蕎麥和米飯一起蒸或熬粥。台東名產推薦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23474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