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保健:黃豆的10種養生保健功效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黃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稱,每天吃點黃豆、豆制品或喝杯豆漿是眾多營養學傢的建議。黃豆富含多種營養素,對健康的貢獻更是“不可鬥量”。這裡,春季養生保健小編幫您總結黃豆的10種顯著養生保健功效。

1.提升免疫:

大豆含植物性蛋白質,有“植物肉”的美稱。黃豆保健功效人體如果缺少蛋白質,會出現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的癥狀。吃黃豆補蛋白,可避免吃肉膽固醇升高的問題。

2.讓頭腦聰明:

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養生保健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癡呆癥。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

3.強健器官:

大豆卵磷脂還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強健人體各組織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膽固醇,春季養生保健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和治療冠狀動脈硬化。

4.提高精力:

大豆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養生保健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還有助於緩解沮喪、抑鬱的情緒。

5.美白護膚:

黃豆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膚衰老,養生保健還能緩解更年期綜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黃豆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膚細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6.預防癌癥:

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國紐約大學研究員實驗發現,它可以抑制多種癌癥,對乳腺癌的抑制效果最為明顯。

7.阻止氧化:

黃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還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養生保健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746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