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多餐有助於降低高血壓和高血脂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早、中、晚,一日三餐是絕大多數人的飲食習慣。但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最新研究發現,少吃多餐對健康更有利,對某些人群來說,將“一日三餐”改為“一日多餐”,有助於降低高血壓和高血脂,控制體重,因而更有益健康。

  在一項最新研究中,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科學傢對來自英國、日本、中國和美國的2000多名參試者的飲食情況進行瞭對比分析。所有參試者每天飲食攝入總熱量都為1800卡路裡。參試者被隨機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最多分6次進餐,每次攝入300卡路裡食物,相當於一小份雞肉米飯加蔬菜,另一組每日進餐次數超過6次。結果發現,前一組參試者收縮壓明顯高於另一組參試者,體重值也明顯更高。

  希臘雅典大學一項新研究也提示,應該打破“一日三餐”的傳統飲食模式。該研究涉及2000多名9—13歲的參試兒童。結果發現,“一日五餐”的孩子比每天進餐次數更少的孩子罹患高血脂的危險降低32.6%。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人類營養研究所所長蘇珊·傑佈博士表示,在攝入等量食物的情況下,少吃多餐對人體代謝益處更大。其中一大好處是,可防止食物中釋放的脂肪酸在體內大量堆積,大大減少血管脂肪物質沉積,防止膽固醇水平過高。體內脂肪酸的積聚也會導致血管變窄,誘發高血壓。白天少吃多餐可避免體內脂肪酸水平驟然猛升,從而使身體能更有效地處理攝入食物。

  倫敦大學學院高級研究員,公共健康營養專傢瓦桑特·希拉尼博士表示,研究表明,少吃多餐可以保持血液脂肪酸水平的穩定性,血液脂肪酸水平的大起大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險。

  美國蒙大拿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少吃多餐還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讓人平時更有勁。與一日三餐的員工相比,少吃多餐能讓工作效率提高25%。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0/20121024415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