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甜食易得子宮癌?

台中特色餐廳
龍蝦台中
台中波士頓龍蝦
大坑美食推薦
大坑餐廳推薦

 《癌癥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和預防》雜志刊登瑞典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女性經常吃甜餅幹、蛋糕或甜面包等食物會明顯增加罹患子宮癌的危險。每周吃3次以上餅幹類的甜食,會導致子宮癌危險增加42%。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科學傢完成的這項新研究,調查瞭6000多名參試者的飲食習慣。研究開始時,參試者接受瞭問卷調查,內容涉及飲食、生活習慣、體重和總體健康狀況等。10年後,依舊幸存的參試者再次接受相同內容的問卷調查。所有女性參試者都被問及熱飲料中加糖的頻率,以及攝入甜食的不同種類等問題。

  18年後,研究人員總共發現瞭729例子宮癌病例。頻繁吃甜蛋糕、甜面包或者甜餅幹的婦女罹患子宮癌的危險增加瞭42%。研究還發現,每天糖攝入總量超過35克(相當於7茶匙),會導致子宮癌發病率增加36%。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23474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