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女人的營養組合建議

台東名產推薦

  社會是個大傢庭,兒童、青少年、老年人、男人、女人……不同成員的不同生命景觀,構成瞭多姿多彩的社會生活。在營養和健康方面,無論什麼樣的性別角色,無論處在什麼樣的生命階段,對健康的追求是共同的,而對營養的需求卻各有不同的側重,隻有遵循自己本身的生理特點,科學合理的攝入多需營養,才能為身體的健康打下堅實的營養基礎。
  女士身體機能特點:
  月經周期:從青春期道更年期,月經周期貫穿於女性的幾十年生活裡,
  給女性帶來瞭多方面的生理影響,如神經緊張、易怒、沮喪、失眠、惡心、頭痛等,而由台東伴手禮推薦於經期失血造成鐵的丟失,其對健康的影響需要特別重視。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的生理變化: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同時承載著自身及胎兒或嬰兒的生理需求,且由於內分泌及代謝、消化系統、腎功能、血容量等方面的變化,要求有更多的營養素補充。
  易患骨質疏松:女性在35歲的骨質便達到最高密度,隨後開始逐漸流失,更年期女性更會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減少,影響鈣質吸收,令身體鈣質流失速度加快。
  健美塑身的需要:姣好的容貌、健美的身體,是女性的共同渴求。很對女性都通過節食來達到減肥及保持身材的目的,這極易引起營養台東人氣名產不良,如對肉食的控制導致對蛋白質、鐵質攝入的減少等。而經常在外照射太陽紫外光和接觸污染空氣,皮膚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損害,引起皮膚幹燥、起皺、失去彈性和光澤。

  營養之道
  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女性通過補充蛋白質,不但滿足組織更新的需要,還可從內而外調理身體機能;愛好運動的女士則可以通過補充蛋白質改善肌肉勞損,促進組織更新。足量優質的蛋白質對維持年長女士正常的免疫力也很重要。
  攝入鐵、鈣等礦物質:鐵質對於女性而言非常重要,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對於預防缺鐵性貧血及保證孕台東人氣伴手禮期內胎兒正常發育都是不可缺少的。而鈣質,對於孕婦、哺乳期婦女及年長女士而言都屬於需求較多的營養素,如果鈣質長期攝入量不足,不僅會使骨骼與牙齒受到損害,還可能增加患高血壓的幾率。

  攝入充足的維生素:維生素對女士保持健康和美麗有很重要的作用。例如,維生素C、E是有效的抗氧化劑,有助身體抵禦自由基的侵害,延緩衰老,亦有助肌膚保持健康彈性。
  攝入充足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因而縮短排便時間和增加排便頻率,從而改善便秘並加快排出體內毒素。另外,攝入膳食纖維,可增加胞腹感,有助控制台東名產伴手禮體重。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4/201342480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