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衰老和飲食、鍛煉密切相關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據美國《讀者文摘》雜志報道,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研究衰老問題的副主任傑弗裡·佈倫伯表示,很多生理機能的衰退似乎與年齡增長關系不大,和飲食、鍛煉卻密切相關。
  1、皮膚。營養不均衡會導致皮膚病變,影響人的容貌。同樣,富含各種營養成分的飲食能夠使人看起來容光煥發,顯年輕。比如鋅元素有助皮膚自我修復,而維生素A則保濕,增加皮膚柔韌性,有助於死細胞新陳代謝。富含鋅元素的食品為牛肉、雞蛋和海產等;而很多深綠色葉菜、胡蘿卜、香瓜、紅薯、杏和芒果等富含β胡蘿卜素,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C可促進皮膚血液循環,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膚光滑度。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有:柑橘類水果、辣椒和綠葉菜等。
  2、頭發。健康、亮澤的頭發為容貌加分的功能不亞於光滑的皮膚。皮膚病專傢大衛·阿爾凱克表示,當飲食中缺乏足夠的氨基酸時,脫發風險就會增加。阿爾凱克解釋說,頭發和皮膚細胞是不斷再生的,所以對營養的缺乏非常敏感。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肉類、蛋類、奶、谷類和豆類等食品。而且需要牢記的是,身體不能夠儲存蛋白質,所以每個人每天都要攝入高蛋白食物。
  3、免疫系統。維生素E、維生素C,還有β胡蘿卜素等抗氧化劑都是與疾病作戰的勇士,能夠延緩或阻止衰老發展。大量研究表明,免疫功能衰退的部分原因是自由基對細胞的長期損害,而抗氧化劑能夠部分阻擋自由基對健康細胞的攻擊。因而攝入富含上述營養素的飲食可增強免疫力,降低心臟病、癌癥、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7/201272391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