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類食物會“偷”走你的睡眠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你知道能夠促進睡眠的食物嗎?也許你會說出牛奶、燕麥片、香草茶等一大串來。可是,你知道影響睡眠的食物有哪些嗎?如果不知道,那可要小心瞭,某些食物可是會“偷”走你的睡眠的。
  脹氣食物:比如豆類、洋蔥、茄子、紅薯、芋頭、玉米、面包等等,這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容易引起腹脹,從而影響睡眠。
  辛辣食物:辣椒、大蒜及生洋蔥等辛辣食物是影響睡眠的食物,這個很好理解。因為這類食物在晚餐時如果進食過多,會引起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一直火辣辣的怎能不幹擾睡眠?
  高鹽食物:這類食物如果攝食過多,會使鈉離子攝入過量,從而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導致情緒緊繃,造成失眠。已有高血壓病史的朋友更應該註意,因為進食高鹽分食物很可能引發高血壓性頭痛及中風。
  油膩食物:晚餐進食的食物如果過於油膩,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這樣會使人體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不失眠就太難瞭。有個健康準則叫“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這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想要晚上睡得香,晚餐最好吃些清淡食物。
  粗纖維蔬菜:都說蔬菜好,它怎麼可能是影響睡眠的食物呢?請註意,這裡說的是纖維過粗的,比如韭菜、蒜苗、芥菜等。雖然粗纖維有利於排便,但它們卻很難消化,吃多瞭會消化不良而影響睡眠。晚上的食物烹飪時應該盡量水煮、清燉、清蒸,宜軟不宜硬。不過,應註意避免食用過黏的食物。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6/2012625387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