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滋補 五大營養部位不能少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很多人都知道我們常吃魚能讓我們更加的聰明的,主要是因為魚裡含有很多的dha的,而DHA的主要功能就是增強記憶力的,但是其實魚的營養價值和魚的部位也是有關系的哦,下面我們就給大傢說說魚最有營養的部位吧。

1.魚肉

富含優質蛋白,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低,還含有鈣、磷、鉀、碘、鋅、硒等無機鹽,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等。魚肉有暗色、白色肉之分,暗色肉含有較多的脂質、糖原、維生素、酶類等,味道較腥,如金槍魚、沙丁魚等;白色肉腥味較輕,如大黃魚、比目魚等。

2.魚腦

富含俗稱“腦黃金”的多不飽和脂肪酸DHA,還有磷脂類物質,有助於嬰兒大腦發育,對輔助治療老年癡呆癥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魚腦膽固醇含量較高,應控制食量。

3.魚鰾

古代有“海洋人參”之稱,與燕窩、魚翅齊名。魚鰾含有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有改善組織營養狀況,促進生長發育,延緩皮膚衰老的效能,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海水魚的魚鰾壁較厚,通常制成幹品,稱為魚肚。魚肚制成的菜肴口感滑潤、細膩,有濃厚感。

4.魚鱗

含有膽堿,可增強記憶力。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魚鱗凍食用。此外,鰣魚和鰳魚的魚鱗含有一定的脂質和鮮味成分,烹飪時可不去鱗直接蒸制;帶魚魚鱗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鳥嘌呤,吃時也不必刮。

營養和魚身的肉差不多。魚骨確實有補鈣的效果,但是一般人們吃得很少,鯊魚的魚骨可做成魚骨粉。

5.魚眼

維生素B1和DHA的含量略高,由於魚眼小,營養價值不大。

上面我們從魚的營養價值上給大傢做出瞭比較詳細的介紹,這些都是能幫助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好的吃魚,同時能更有利的吸收魚的營養的。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2/201324460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