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補血搭配食療好處多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紅棗本身雖具有補血的作用,但若隻單吃紅棗一樣東西,效果是相當微弱的,若女性想藉由食物來補血,建議可以用紅棗搭配葡萄幹、龍眼等等食品一起吃,效果會比單吃紅棗來的有用。

長期服用紅棗肚子會容易漲氣,且會使身材變胖,怕胖的人不宜長期服用,一個禮拜吃2到3次即已足夠,以免補瞭血卻還得擔心減肥問題。

紅棗養生功效揭秘:

①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瞭,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②紅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松和貧血有重要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有骨質疏松,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紅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食用宜:生吃時,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而不易排出,因此吃棗時應吐棗皮。

食用忌:紅棗雖好,但吃多瞭會脹氣,因此應註意控制食量。濕熱重、舌苔黃的人不宜食用。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1/2013121455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