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老空少 賣屋回台做披薩30種餡料隨意搭

 

推薦新竹pizza.推薦新竹披薩.新竹pizza

「愛翻派」研發「自己搞」特色披薩,提供近30種節氣蔬食和新鮮肉品,讓客人自由挑選...

過去常在空中翱翔的航空公司座艙長鄭惟平(67歲),退休後帶著家眷旅居美國,20多年來還是只愛中式食物,但3年前在孩子邀請下,他第一次吃到可自行選料、美式快速休閒風格的薄餅披薩,意外愛上這一味,更決心將它帶回台灣。去年年底在台北市南港區開了披薩店「愛翻派」,為自己人生下半場再拼一次。

鄭惟平38歲從座艙長退休,從天空回到地面,仍拘不住他愛冒險的性格,40歲轉而經商,事業也起起落落,最慘的時候,曾背負過40萬美金債務、憂鬱症纏身、公司也倒閉破產。

經歷過這些大風大浪,鄭惟平不甘於平穩的退休生活,覺得好像「天天吃飽等死」,更不願成為孩子未來的負擔,篤信耶穌的他說,「也許上帝要我開這個店,讓我有事可以做。」

談起和披薩結緣的故事,源自兒子偶然邀請,鄭惟平和太太第一次品嚐到可自行選料的薄餅披薩,兩人意外愛上這一味,還偷偷回訪重溫美味,因此決心再次創業時,開披薩店的念頭油然而生。

去年,鄭惟平橫跨太平洋、賣掉一棟房子,在台北市南港區開了「愛翻派」披薩店,他模仿美國近年流行的快速休閒餐廳(fast casual restaurant)模式,研發「自己搞」特色披薩,提供近30種節氣蔬食和新鮮肉品,讓客人自由挑選配料,窯烤3分鐘快速出爐,客人能在7至8分鐘內,快速享用到獨創的美味披薩。

自稱敢衝敢做、不吃後悔藥的鄭惟平,以64歲之姿重出江湖,為人生下半場圓夢,卻首次挑戰餐飲,耗費心力是年輕人的好幾倍;為了讓餐廳和食物盡善盡美,鄭惟平還遠從義大利帶回3噸重、上百萬的窯烤爐,作為鎮店之寶。

店家也推出採用宜蘭鴨賞的蒜苗鴨賞披薩,讓披薩多了台味,鄭惟平親自推薦的藍莓麻糬甜披薩,想讓客人的味蕾品嘗到更多元的風味;從去年11月開幕至今,鄭惟平只休息3天,每天忙到團團轉,笑說「我不再吃飽等死」,目標要讓「愛翻派」成為傳遞福音和快樂的餐廳。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3/2294680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