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equina 阿貝金納

進口橄欖油推薦.進口橄欖油禮盒.進口橄欖油選擇

arbequina

ARBEQUINA 阿貝金納

口感:SUAVE(溫和)

 

橄欖油品種阿貝金納arbequina

Arbequina 是原產於巴勒斯坦的一個橄欖品種,西元十七世紀由 Duke of Medinaceli 公爵帶入歐洲,落腳在西班牙的 Arbeca,Arbequina 就是從這村莊名而來。

此品種絕大部分生長在西班牙,生長面積超過 55,000 公頃,也有少數生長於阿根廷、智利及美國加州。其果實小而對稱,有著圓圓的尖頂,成熟果實為深褐色,並帶有濃郁的香氣。

此樹種能夠適應各種嚴苛的氣候土壤條件,如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地區漫長炎熱又乾燥的夏季天氣。這個品種的樹種較為矮小,在同樣面積能夠種植更為密集。Arbequina 產量大,油脂含量在各橄欖品種中排名很高 (20~22%),故幾乎用來壓榨成橄欖油。但因為果實較為小巧的關係,不適合用機械方式採收,所以這個品種通常採用人力採收方式,這也造成成本的提高。

Arbequina 壓榨出的橄欖油像奶油般濃稠,帶有一種淺淺的綠色,嚐起來有一點杏仁及蘋果的甜味,加上番茄的清香,清爽又溫潤滑順的口感,是涼拌沙拉理想的選擇。由於口感非常溫和,能與各種料理完美融合,非常適合第一次嘗試橄欖油的您!

%e5%b3%bb%e5%bb%a3-%e7%be%8e%e9%a3%9f

峻廣

參考資料

http://www.littleolive.com.tw/oliveoil_12.php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