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UTO盃大賽 告訴你什麼是好吃披薩

新竹披薩店 新竹披薩推薦 新竹推薦pizza

台灣每年舉辦的CAPUTO盃台灣大賽,一年比一年盛大,分為傳統和創意2組,分別於早上及下午進行比賽,賽事目前已如火如荼。
傳統組的比賽中,必須要製作符合2008年歐盟公告拿波里披薩的正統成分內容,以維護特殊傳統品牌配方(S.T.G),義大利APN會長Sergio Miccu表示:「S.T.G的是披薩必須是直徑不超過35公分,火烤後必須是圓形的,中心厚度約0.4公分,而麵粉亦須是OO麵粉、天然酵母、水、番茄醬貨新鮮番茄、海鹽、特級初榨橄欖油等。」
由於S.T.G傳統披薩比賽指定製作台灣人較為熟悉的瑪格麗特和少了起司、羅勒等的瑪莉娜拉(Marinara S.T.G)兩款,因此在番茄醬建議使用義大利去皮番茄罐,而起司則建議使用Mozzarella或者新鮮水牛起司。
雖然,有不少饕客認為,符合這些傳統的規定,並不能代表拿坡里披薩就會絕對的美味,可是卻是一個可以參考的依據。
目前,傳統組S.T.G仍在台北花博園區舞蝶館進行,下午則進行創意組比賽,全部結果將在下午17:00公布。冠軍得主將可在今年6月代表台灣前往義大利參加 國際賽。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18/1100154/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