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倒掉「茶葉的第一泡」防農藥 原來我們都喝錯了!

茶葉批發商    中秋禮盒推薦   過年伴手禮推薦

深受許多民眾喜愛的茶葉,不少人因擔心農藥殘留,在泡茶時常常將「第一泡茶」倒掉,期望能減少農藥入肚的機會。不過,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澄清說「不喝第一泡茶,其實與農藥殘留無關。」

茶葉 泡茶https://www.flickr.com/photos/h760127/21739096204/in/photolist-z81xVw-A2K6km-A2Kdfy-iksMt7-z81tYJ-apPVLg-A2K7Qf-zMqEWL-A5Zn6Z-zMsgFm-z8a5Yg-z8aaLn-A5ZoBz-z8a8rT-z81x4S-z81Gah-A3TxBU-A53yfB-A3Tn1 ID-1164947

 

農委會茶葉改良場表示,目前國內允許在茶園中進行病害防治所使用的藥劑,為安全性高及水溶性低的藥劑,歷年檢測茶湯農藥殘留及評審茶湯品質時「均未廢棄第一泡茶」。

茶葉改良場指出,以往也未曾發現茶湯農藥殘留過量,與第一泡茶湯有任何關係,同時也舉例說,若茶葉上殘留的農藥屬水溶性(例如美文松、達馬松、加保扶等),沖泡後會比較容易出現在茶湯中,至於脂溶性的農藥(例如賽滅寧、芬化利等),沖泡後留在茶湯裡的殘量就少很多,且通常無法測出。

茶葉改良場表示,故目前茶葉推薦用藥多屬非水溶性。在連續沖泡時,每一泡茶湯的分佈量,及其是否集中在第一泡中,並無定論。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22544

https://wp.me/p9ah59-1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