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國際觀光城市 黃健庭視察台東市路平專案工程

台東名產   辦公室零嘴   台東必買

台東縣政府8年來推動路平專案共計花費8億餘元經費,已改善全縣近2百的道路,由於縣內部份鄉鎮或村里聯絡道路年久施修,經縣府向花東基金提案爭取「打造宜居城鄉友善通行環境計畫」,獲核定補助本縣2年共1.8億,該計畫將進行道路重新刨鋪、人手孔降埋及天空纜線下地等。縣長黃健庭16日特別前往蘭州街與新展街瞭解施工情形,黃縣長希望各鄉鎮市公所共同推動轄內道路及環境改善,打造台東成為宜居的國際級幸福城市。

台東縣長黃健庭16日由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及相關科長陪同,前往娜路彎大酒店附近的台東市蘭州街與新展街口視察「打造宜居城鄉友善通行環境計畫」-106年執行-(106年打造宜居城鄉道路改善工程-台東市)路平專案施工情形,並聽取建設處土木科長楊志隆的簡報,縣議員吳秀華、台東市長張國洲、市民代表張品澤、光明里長曾淑美等也到場關心。

楊科長簡報指出,第一階段現執行「106年打造宜居城鄉道路改善工程-臺東市」、「106年度縱谷區六鄉鎮道路改善工程」兩案共9000萬元,第二階段107年度將進行東海岸、南迴線及離島地區道路改善;台東市部分刻正進行新生路、正氣路、傳廣路、強國街、豐榮路、漢陽南路等26條市區重要道路,各管線單位12M以上道路配合人手孔降埋並擇主要道路辦理天空纜線下地,預計辦理舖設面積計566,000平方公尺,路口管線下地共計16個路口,總下地管線長度1,051公尺,目前正配合台電及中華電信人孔下地作業,施工進度59.6%。

議員吳秀華及台東市長張國洲都對於黃縣長關心台東市區道路及社區聯絡道路平整工程,表達感謝之意,期望藉由改善道路品質及市容景觀,還台東縣乾淨的天空景觀及舒適的行車空間。

縣長在視察後指出,由於縣內道路多年來並未改善年久失修,有不少已破損不堪,不是一個發展觀光的縣市應有的狀況,台東縣政府自99年起推動路平專案,迄今8年共投入8.8億元的經費辦理路平專案計畫,改善總長度近2百公里,縣民都感受到台東縣全縣各鄉鎮市的道路路面確實改善許多,不過,道路的路面鋪設改善,其實是鄉鎮市公所必須要負起的責任,現在縣府協助進行路平專案,不但12米以上道路由縣府處理,由於台東市市公所財源也不佳,連巷弄或12米以下的道路,甚至於已做到6米以下道路,希望提升道路安全、讓民眾的生活品質更提升,期打造台東成為一個道路平整、環境清潔的國際級幸福觀光都市。

購夠台東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565472

https://wp.me/p9ah59-1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