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不只米好吃 蔬果、雜糧DIY也超有趣!

台東名產   辦公室零嘴   台東名產推薦

台東縣池上鄉不但米好吃,農遊體驗活動也多元好玩!池上鄉農會輔導雜糧、蔬果等小農,推出「有機共榮生態圈」,一年四季可以玩不同體驗、吃不同蔬果,讓民眾從不同面向認識池上。

池上鄉推廣部主任林美蘭指出,池上鄉雖然以稻米為最大宗作物,其實也種了很多咖啡、黃豆、梅子及蔬菜水果,農會從「食光穗稻」開始推廣升級休閒農業,今年更輔導15個點,希望讓產量、面積都不多的小農有更好的發揮。

而有機共榮生態圈串連這些小農提出遊程,分四季金、木、水、火、土5條路線,包括春天是綠色的梅子體驗,夏天是紅色、黃色作物,如紅龍果、薑黃、南瓜,秋天是白色的稻米及蘿蔔,冬天則為紫色的仙草、咖啡等,不分作物則可以一年四季都玩得到。

比如池上鄉山區種有不少梅子,民眾可以體驗客家醃漬物製作,包括梅醬搭配豆腐乳、冬瓜,也可以深入阿美族的富興社區採檸檬、製作蜂蜜檸檬,這些DIY親手做以後3個月才能品嘗;紅龍果體驗也很有趣,從採果、到親手做果醬、果皮拓印,還能品嘗到難得一見、疏果下來的嫩花苞。

購夠台東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03059

https://wp.me/p9ah59-1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