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燕窩不能只看CP值 原裝進口製程透明才有保障

燕窩懷孕 懷孕燕窩 燕窩孕婦

選燕窩不能只看CP值 原裝進口製程透明才有保障

即開即飲,隨時補充美麗的燕窩,是許多現代小資女寵愛自己的首選,但是燕窩的好壞等級差異很大,不容易以視覺外觀辨別,更不能只考慮CP值,專家提醒消費者要睜大眼睛,固形物含量高的燕窩有可能是加太多膠狀物產生的濃稠感,看起來粗大的燕窩條則要小心是將燕碎黏合而成。高品質的燕絲應該是呈晶瑩剔透狀,沒有白心,最好能挑選從產地原裝進口的即飲燕窩,並且製程透明公開,以免瘦了荷包之外,還喝到許多不明物質而傷害健康。

真燕窩呈膠狀細長纖維 對光照呈半透明晶亮

鄒瑋倫中醫師表示,真燕窩是呈現膠狀的細長纖維,燕絲呈象牙白色並有天然光澤,肉眼可視燕絲的縫隙,具透光性;有添加黏著劑的燕窩反而不自然、無縫不透光。天然的燕盞浸水後發泡可膨脹至6-12倍,品質最好的燕盞約三指幅寬。廠商若想要省錢,大多會使用最低等級的燕碎,也就是在挑檢燕窩雜毛時,掉裂的細碎燕窩,再以加工方式黏合成燕條狀,所以如果看起來粗大的燕條反而並非天然生成;而只單純看固形物含量,也可能是裡頭添加了膠質以增加濃稠感。

洞燕量少珍貴 品質精純

鄒瑋倫中醫師指出,選購燕窩,不能只看性價比(CP值),高等級的燕窩首選採自高海拔、無污染之天然高山洞穴的洞燕,採摘相當不易,其含賴胺酸、胱胺酸、精胺酸、生長因子(或被稱作表皮生長因子)、唾液酸,更富含稀有洞穴礦物質。太過平價的燕窩,就要小心來源。

通過國際認證 品質及風味才有保障

由於目前國內對於燕窩品質或等級並沒有一套檢驗標準,所以,已有業者主動應用FTIR傅立葉分析轉換紅外線檢測,以精密的科學比對來取代人為的經驗或目測判斷,以確保原料來源真實純正;甚至透過國際級評鑑機構的認證,如「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經由專家審核和評分,從產品的外觀、口味、味道、口感、實驗測試結果、包裝訴求、功效的公信力佐證、生產製造的認證、品質控管數據、以及其他品質測量方式等各方面評審與評分,才能確保燕窩品質。

宏誠燕窩

參考資料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0735/%E9%81%B8%E7%87%95%E7%AA%A9%E4%B8%8D%E8%83%BD%E5%8F%AA%E7%9C%8BCP%E5%80%BC%E3%80%80%E5%8E%9F%E8%A3%9D%E9%80%B2%E5%8F%A3%E8%A3%BD%E7%A8%8B%E9%80%8F%E6%98%8E%E6%89%8D%E6%9C%89%E4%BF%9D%E9%9A%9C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