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客】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的麻辣鍋

台北麻辣火鍋.四川麻辣鍋.麻辣火鍋推薦

冬天吃鍋最過癮,公館新開的逗鼎麻辣鍋店,由名廚溫國智領軍,採單點消費制,趁著最近天氣冷了,我趕緊找友人去試試。

好吃的麻辣鍋關鍵就在於噴香湯底及新鮮食材,逗鼎的四神獸湯底看起來頗有創意,共分朱雀麻辣紅湯底、青龍酸辣綠湯底、玄武南瓜黃湯底、白虎牛骨白湯底4款,湯底每人108元,若加點第2 種湯底,每桌另收158元,其中麻辣湯底無限供應鴨血及豆腐,原味鍋則能續加杏鮑菇、蔬菜和小豆皮。

我覺得麻辣湯底最值得一試,喝起來不油膩,麻辣不燥很順口,辣度適中,愛吃辣的友人連喝了好幾碗。若是點玄武南瓜黃湯底,隨鍋會附上像朱銘作品《太極》的南瓜泥凍,讓客人丟進南瓜鍋裡煮,一下鍋便化成濃郁湯頭,噱頭十足。

食材的表現中規中矩,不過這裡較特別的是,許多火鍋品項大玩創意,像是肉盤變成女神火焰肉(2168元),一上桌便吸引眾人目光,不過想一覽女神風采,口袋得夠深。

較特別的鍋料還有金牌玉米(2入188元),將玉米中心挖空填入鱈魚漿,仍保有玉米完整外型,但由裡到外都能吃,讓我十分驚艷。

麻辣鍋店的1樓販售可內用或外帶的中式點心,主要都是造型取勝的小點,像是夢幻球脆筍包(2入88元)、少林足球包(2入98元)、藍瘦香菇奶黃包(2入88元),不只緊跟時事話題,可愛的外觀也讓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打卡,不過各咬一口後,餡料表現略顯平淡,尤其奶黃包內餡並不飽滿,稍嫌可惜。

祕密客:若想省點錢,也是有一般肉盤可點。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27/1019493/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