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融化的冰淇淋到底加了什麼?

台中冰淇淋 冰棋淋台中 冰淇淋勤美綠園道

冰淇淋在室溫下居然整天不融化

夏日高溫炎熱,許多民眾喜歡吃冰消暑,但卻有民眾發現,冰淇淋在室溫下居然整天不融化,懷疑是否添加了有毒物質令人心驚,引發熱烈討論。對此,食藥署指出,冰淇淋不易融化的原因,是與原料和加工步驟有關,並非有違法添加物,要民眾別擔心。

根據食藥署表示,冰淇淋的主原料為牛乳、油脂、糖類等,為了維持品質,可能會使用乳化劑、香料、著色劑等添加物,合法且正確地使用食品添加物並不會造成人體的危害。

至於為何不易融化,食藥署說,因為原料中的乳脂肪、非乳脂肪固形物及乳化劑等物質,都會穩定冰淇淋結構及組織,增加冰淇淋在室溫中的耐熱性,加上製造過程中均質、熟成、凍結的階段,都有助於穩定冰淇淋的組織及型態,相較於一般用水製作的冰品,這類原料可讓冰淇淋不易融化。

寶格冰淇淋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03001068-260418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