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後壁湖海鮮街重開張 台北人氣店師傅戰傳統店

龜吼便宜海鮮 萬里平價海鮮餐廳 萬里平價海鮮

屏東墾丁後壁湖漁港海鮮街昨天重新開張,4名原在台北市高檔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在彭威...

屏東縣恆春區漁會的生鮮市場攤商區(又稱後壁湖漁港海鮮街),因租約爭議重新招租後,新攤商昨天陸續開業,重現久違的人氣; 其中有家裝潢前衛的握壽司日本料理店,和傳統海鮮餐廳形成強烈對比,師傅是4名原在台北高檔日本料理店的大男孩,他們在恆春友人的熱情召喚下,帶著一身好手藝勇闖墾丁。

「這麼棒的海鮮握壽司和燒烤料理,不該是都會人的專利!」屏東恆春地區的魚貨批發商彭威華,因長期生意往來,認識不少台北市高檔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和老板,包括台北市政府捷運站旁開大眾酒場居酒屋的老闆TOKU,他認為,墾丁的海鮮料理市場多是台式風味,引進精緻美味的日式風味,可創造市場區隔性,且店就在漁港邊,鮮度掛保證,又是人氣景點。

彭威華的市場分析和熱情召喚打動4名台北大男孩的心,TOKU等4人決定攜手勇闖陌生的墾丁,有別於傳統門外擺設活體魚缸的海鮮餐廳,新店裝潢不僅給人現代感,更著重衛生,民眾還可觀賞師傅製作握壽司的過程;彭威華說,台北人氣店師傅製作的高檔海鮮握壽司,再搭配特製醬料,消費者一嚐就知道。

4名大男孩中,中日混血的TOKU曾主持過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吃定老外」、GO GO JAPAN等節目,還出過食譜並在YOUTUBE出教學影片;他說,他的夢想是用創意料理征服全世界,海鮮握壽司和燒烤的食材首重新鮮,頭一回在漁港旁開店,海的鹹味都聞得到,感覺新鮮又過癮。

一品鮮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558839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