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記性差?研究:雞精能提升短期記憶力 2

滴雞精孕婦補身.滴雞精功效.滴雞精哪裡買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許美智教授表示,運動時肌肉會持續收縮,隨著時間拉長、強度增加,疲勞程度越高時,血液中的乳酸及血氨濃度就會上升。

運動員選對時間補充蛋白質與醣類,有助提升運動效果。在進行此項研究之前,根據1999年曾經有一項調查發現,國內運動選手攝取蛋白質的來源是雞精,因此引起許美智教授的研究動機。

於是挑選12名年齡介於22至27歲的女性,讓受試者在從事力竭的運動後,即高強度運動,先跑30分鐘使自己的攝氧量達到80%,再提升坡度,繼續跑至有力竭的感覺,之後給予2瓶雞精或安慰劑飲用,並每隔15分鐘採集血液樣本,直到120分鐘。結果發現,有喝鷄精的受試者,其血液中的乳酸及血氨可加速排除,顯示有助緩解疲勞。

對於運動後乳酸的排除,建議運動後以慢跑或其他輕鬆的運動方式進行,有助加速血乳酸送到肝臟儲存與氧化的反應,以及能夠增加心臟利用乳酸做為燃料的量,提升運動後血乳酸的排除效率。

農純鄉滴雞精

參考資料

壓力大記性差?研究:雞精能提升短期記憶力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