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泡出一壺好茶 置茶量、溫度、時間是三大要素

茶葉推薦   茶葉批發   台灣茶葉

在這塊四季分明的寶地上,每個季節都有茶葉產出,也各具特色,其中廖廠長極力推薦春茶,「經過很長的冬眠期之後才萌芽的春茶,由於茶葉休息時間很長,相對所綻放的葉子最嫩、最新鮮,喝起來喉韻、回甘度、香氣都是各季茶類中最優秀的。」

然而市面上的春茶琳琅滿目,產地製造來自四面八方,該如何挑選品質優秀的春茶?擁有34年製茶經驗的廖廠長說,觀看茶葉的顏色、靜聞其味、品其口感,大都可以判別優劣。「葉面要完整,鮮而帶一墨綠,不能有太多細碎葉或老黃葉,香氣也要夠足。」

要泡出一壺好茶,置茶量、溫度、時間是三大要素。以烏龍茶為例,先是溫杯,再倒入適當的茶葉,以150cc的水量沖泡5克的茶葉,約莫3分鐘即可倒入茶海,最後再倒入茶杯中。倒入茶杯的動作看似簡單,仍有一些小技巧,「盡量只倒 7分滿,這樣既不會潑灑出來,也不會燙手。」但依茶種類、個人口味不同,還是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濃淡。

雖然泡茶有些細瑣的茶序,然而其實無須太過注重細節,「泡茶是很隨性的,無論茶葉一斤多少錢,只要愛喝,就是好茶。」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61/3039836

https://wp.me/p9ah59-1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