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托幼童發表創意黑糖糕 口味廣獲好評

黑糖達人 黑糖薑 黑糖製作

馬公市立托兒所今(29)日舉辦「創意黑糖糕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6 29)

馬公市立托兒所今(29)日舉辦「創意黑糖糕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6 29)

馬公市立托兒所今(29)日舉辦「創意黑糖糕成果發表會」,邀請師生、家長來到校園共享由小朋友親手做的各種口味黑糖糕,老師們更帶著小朋友到市公所與辦公大樓內的叔叔阿姨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小朋友親手做的黑糖糕口味廣獲好評,許多家長及公所員工紛紛表示「這黑糖糕根本可以賣了!」。

「請來吃我們的微笑牌黑糖糕~」小小解說員熱情招呼著。小朋友們做的黑糖糕口味非常多,除了原味的之外,還有仙人掌、海菜、花生、紅豆、杏仁、桂圓、葡萄乾等等口味,馬市托所長翁志明指出,這些真的都是小朋友做的喔!學校方面先請黑糖糕業者來到校園教學,老師輔導學生調配食材比例,並共同討論可以做什麼味道的黑糖糕,然後再邀請家長們來到學校共享成果,促進親子互動,也很高興家長們喜歡。

現場小朋友們有的擔任小小解說員,有的戴著廚師帽幫忙夾黑糖糕,有的忙進忙出為家長服務,而現場也有小朋友與家長們互餵黑糖糕,聊聊學校的事情,校園氣氛非常和樂。

吃過的家長及公所員工們都說,小朋友們做的黑糖糕真的好吃,不會太甜,口感Q彈、紮實,又料好實在,真的很棒!小朋友的熱情招呼,也讓他們多吃了好幾塊。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馬市托老師們都很認真的設計課程,教學內容豐富多元,像是先前有帶小朋友去菜市場買菜,體驗家長持家的辛苦;還有配合節慶舉辦春節、端午等認識地方文化活動;以及讀經教育等等,培育小朋友們多方面發展,允文允武,開開心心的邊玩邊學,今天的創意黑糖糕更讓葉市長感到驚豔,小朋友們不論是戴上廚師帽、披上解說員布條或是招待賓客,在在都展現的有模有樣,期望馬市托的小朋友們,在學校都能快樂學習,透過各種體驗及探索,培養出自己喜歡的興趣。

史瑞克黑糖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629/258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