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湯圓自己做 迎元宵好吃又圓滿

黑糖粒   黑糖傳承   生理期黑糖功效

元宵節除了放天燈、炸寒單、看花燈等傳統民俗活動外,還有一個吃湯圓祈求圓圓滿滿的習俗,不想為了一碗湯圓,跟人擠人、排隊排到小腿變蘿蔔腿,不妨自己動手做。台中明德中學學生薛硯庭要來示範可愛、軟Q又香甜可口的Q版湯圓,做法一點兒也不難,還可以自己玩花樣,變出其它造型喔。(廖玉如/台中報導)

Q版湯圓
材料:糯米粉200克、水2050cc、桂圓15顆、紅棗5顆、黑糖40克、砂糖20克、黑色食用色筆1支,紅麴粉、南瓜粉、竹碳粉各適量。
做法1-做麵糰
A01▲糯米粉跟800cc水混和做成基底麵糰,揉到麵糰不沾手為止。
做法2-調色
A02-將麵糰分成4等份,將其中3份分別加入紅麴粉、南瓜粉、竹碳粉揉合,調出黃、紅、白、黑4色麵糰。
做法3-做史努比
A03▲取適量白色麵糰搓揉成橢圓形,壓扁、再修出史努比的臉形來;再取少許黑麵糰搓揉出狗鼻子、眼睛、耳朵等,沾點水將五官黏在臉上即可。
做法4-做燈籠
A04▲取適量紅色麵糰在手心中搓成圓形,再將上、下稍稍壓扁:再取黃色麵糰做出燈籠的頂及底座;黏上後,用黑色食用筆畫出燈籠紋路就好啦!
做法5-做元寶
A05▲用手指將適量黃色麵糰揉捏成立體的梯形,將中間壓出小凹槽,再放上1顆搓圓的黃色小麵糰球就完成了。
做法6-做春聯
A06▲將適量紅色麵糰搓成圓形,壓扁後、修出菱形的樣子,再用食用色筆寫上春字即可。
做法7-甜湯
A07▲接著來煮甜湯嘍,1250cc的水煮滾後,加入桂圓、紅棗、黑糖、糖用小火煮出味,約15分鐘。
做法8-煮湯圓
A08▲另取一鍋滾水來煮湯圓,煮約3分鐘即可。注意喔!火不能太大,不然湯圓會走鐘。
做法9-加湯料
A09▲湯圓撈起來、盛碗後,加入甜湯就能大快朵頤啦!

既應景又古錐的湯圓,不僅吸睛也很可口喔!


史瑞克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21/1297241/

https://wp.me/p9ah59-1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