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健康!白領健康飲食6宜忌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台東必買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隨著社會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很多白領都出現亞健康狀態,經常出現疲勞、記憶力衰退等情況。那應該怎麼預防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壓力過大時

壓力大宜吃:1杯低脂酸奶或2湯匙混合堅果。酸奶是賴氨酸最好的食物來源之一,堅果富含精氨酸。賴氨酸和精氨酸能減少你的擔憂。

壓力大忌吃:碳酸飲料。《美國公共衛生雜志》刊登的研究發現,每天喝2.5罐碳酸飲料會導致抑鬱和焦慮增加3倍。

2、感覺悲傷時

悲傷時宜吃:蛋類及綠葉蔬菜。甜菜和菠菜等綠葉蔬菜富含B族維生素,有利於血清素等“好感覺激素”的生成,從而改善腦部的血液循環,減輕焦慮癥狀.振作精神、鎮定情緒等。

悲傷時忌吃: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巧克力,其中不含固體可可粉。白巧克力無法像黑巧克力一樣刺激“好感覺激素”的生成。

3、肥胖時

肥胖時宜吃:魚肉、雞肉、蔬菜和水果。魚肉及傢禽蛋白能提供能量,加速新陳代謝,既解饞,又有助於減肥。而高蛋白飲食和蔬菜水果也有助於增強肌肉減肚腩。

肥胖時忌吃:濃湯和多鹽零食。食物過咸,喝水就多,胃部就會變成一個“水皮球”。因此,鹽焗堅果、薯片等多鹽食物應盡量避免。

4、能量不足時宜吃

什錦果仁。葡萄幹提供的鉀有助於身體將糖轉化成能量。堅果富含鎂,鎂對新陳代謝、神經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極其重要。

能量不足時忌吃:濃咖啡飲料。雖然咖啡因有提神作用,但是咖啡中的大量糖分會使血糖升高,不利健康。

5、需提高腦力時

需提高腦力時宜吃:西紅柿、藍莓、橘子。此類食物中的多種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大腦免受自由基損傷,進而降低老年癡呆癥和帕金森癥的危險。

需提高腦力時忌吃:冰淇淋。甜食會使體內葡萄糖含量大起大落,導致註意力分散。

6、醉酒後

酒後宜吃:橙汁。橙汁中的果糖使酒精代謝加速25%。其中的維生素C也有助於防止醉酒後的細胞受損。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6462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