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魚油要適量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但是,服用深海魚油並非越多越有益,過量服用很可能產生副作用。魚油所含不飽和脂肪酸化學結構很不穩定,容易被氧化,如果體內有過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產生過氧化反應,從而產生一種叫做“自由基”的物質,自由基失去平衡時,會幹擾人體內的正常生化過程,產生不溶性脂褐素,形成“老年斑”。老年斑不僅在皮膚上出現,也可在血管、心、肝、腎、腦等組織內累積,導致心腦血管等疾病。

  況且,目前對服用深海魚油的問題,專傢們也有許多不同看法。有些權威專傢認為,深海魚和淺海魚,甚至淡水魚,它們的魚油構成都是一樣的,主要成分不外乎兩種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所不同的隻是深海魚油中的含量略高。如果花大價錢買魚油還不如吃魚。況且,許多植物油,如花生油、芝麻油、豆油等,都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

  對深海魚油雖然有不同看法,不過總的來說,它的保健功能還是被大傢肯定的。一般來講,每周服用3—4次,每次服用1粒,就能滿足身體的需要,沒有必要多服。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4/201342480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