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食療好 老人補鈣吃什麼

龍蝦台中
台中波士頓龍蝦
大坑美食推薦
大坑餐廳推薦
大坑餐廳

老年人晚年的時候身體的改制會逐漸的下降,缺鈣就成瞭威脅老年人健康的常見問題,老年人缺鈣會造成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骨質疏松癥。但是很多人並不是十分瞭解老年人吃哪些食物可以補鈣,會盲目選擇給買一些保健品或者中成的鈣片,卻不知道飲食中補來的鈣才最有效。

老年人補鈣的食譜

1、蝦皮油菜炒香幹

蝦皮50克,油菜250克,香幹2塊切絲,;油鍋內常法熘炒,可經常服食之。

2、蝦皮豆腐湯

蝦皮50克,洗凈後泡發;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塊;加蔥花、薑末及料酒,油鍋內煸香後加水燒湯。可以充分補鈣,常食有效。

3、蝦皮炒韭菜

蝦皮50克,洗凈後泡發;韭菜250克,洗後切段,旺火油鍋內先將韭菜煸炒數分鐘,將蝦皮放入熘炒後加精鹽、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4、蝦皮小蔥燴肉絲

蝦皮50克,小蔥25克(切成小段),豬肉100克(切成絲),油鍋內 先將小蔥、肉絲煸炒,加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5、牛奶大棗粥
牛奶煮大米、大棗粥,常食之,治體虛、氣血不足。
6、牛奶飲
牛乳250毫升,每天清晨於早點一道服用,經常飲用可以補鈣。
7、牛奶蛋黃湯
蛋黃5個調勻,面粉25克,熟豬肉50克,熟雞肉片100克,雞湯500克,精鹽少許。面粉25克,用熟豬肉炒成面漿;將雞湯燒滾入油打散溶化,加牛奶、加碘鹽、味精;隨即將湯鍋立火並把蛋黃兌入鍋 內,另將雞肉片分裝4碗中,盛湯,即可分4次服食之。
8、素雞燒肉
素雞250克,牛肉200克。牛肉洗凈後切成塊後切成片,將素雞在油鍋內煸透至蛋黃色,隨後加蔥,薑適量,加牛肉、黃酒共燒,10分鐘後加白糖、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適量熘翻數次,即可服食之。
9、香幹大蒜炒肉絲
香幹4塊,大蒜150克,豬肉150克。洗凈後,均切絲,按常法,油鍋中旺火熘炒至熟,加佐料調勻,即可服食。大蒜的絲段,也可在起鍋前加入,在翻炒十幾次即可。

?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5/2016524865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