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南新藝獎」自3月14日起至4月14日現正展出中

臺南新藝獎以發掘「下一個藝術新星」為核心精神,扶植藝術新人累積12年,多位新藝獎藝術家在稍早落幕的台灣燈會期間大放光芒,今(2024)年臺南新藝獎也將盛大開幕。策展人胡朝聖以「無際棲域」為題策劃,從創歷屆新高的近500件中脫穎而出的10組得主藝術家,與12位邀展藝術家,將於2024年3月14日至4月14日於10家畫廊空間同步登場,尋找藝術與當今社會的脈絡及發展的可能性!

 

弎畫廊|蔡宇貞 × 莊志維

得主蔡宇貞展出於弎畫廊,作品《佈置》想像各個物件被觀看的角度,想像自己身處空間中所觀看的畫面,進而感受到暖陽、微風甚至是氣味感受,植物在空間中是什麼樣的樣貌,什麼樣的生長型態,動物靈動的穿梭,風的流動。畫面當中,靜物與視角貌似隨機的排列組合營造出一種視覺的「平衡」,形成一種直覺式的創作,表現出繪畫純粹美的樣貌。邀展藝術家莊志維,作品《感染系列:共棲》藉由人造燈管與植物時間的生長變化,在兩異材質的關係之間呈現美麗又殘忍的曖昧 關係;在共棲的時間之間,一邊活著,一邊死亡。

 

德鴻畫廊|徐思穎 × 簡宜玟

得主徐思穎展出於德鴻畫廊,作品試圖挑戰觀眾的極限和藝術的定義:只有在展覽開幕當晚才能看到的完美盔甲,隨著表演者在場域中的移動,三小時後,盔甲已經殘破不堪。一件損壞的盔甲被展示在博物館的展示櫃裡,地上的陶瓷碎片也變成了展覽中的藝術品;在藝術家那些常常看似悲劇卻又幽默的作品當中,尋求挑戰和重新定義藝術品在當代藝術生態和觀眾心中的定位和價值。邀展藝術家簡宜玟,泥漿不斷注入的過程如情緒一次次宣洩進入般,一點一點反覆注入、然後沈澱,不同事件的情緒化為一個個元件,這些乘載情緒的物件最終建立了抽離現實的儲存空間。

 

索卡藝術|宋相邦 × 蔡孟閶

得主宋相邦展出於索卡藝術,《空,空》以現代室內型錄的空間為參照,透過擬仿風格喚起觀者生活經驗。藉由市面上收集的自然仿製材、仿製符號、物品,藝術家利用材質的破綻讓觀看時產生認知的斷裂,例如看似厚重的大理石竟由輕薄的巧拼組裝而成,矛盾的視覺感受引發觀者對空間的反思。邀展藝術家蔡孟閶,創作都會沒有鐵路系列,內容多為臺南市區跟嘉義市區鐵路沿線即將消逝或已經不再的風景,期待在描繪的同時,也能夠去爬梳屬於那個地方的城市紋理,以及揭示那些原本屬於隱晦的、邊緣的歷史與故事。

「2024臺南新藝獎」及「南巷藝事」展覽於今(2024)年3月14日至4月14日在20個特色空間同步登場,邀請各位朋友漫步臺南,一同相聚在新藝獎這個無邊、無際、無垠的棲居之所!「2024臺南新藝獎」最新訊息,歡迎持續鎖定「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粉絲專頁。

【其他文章推薦】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台中到府坐月子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
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
包包車縫工廠的車縫技術和設備是包包製作的關鍵
月子媽媽針對產後媽咪提供到府協助坐月子的服務
詢問
客製化籃球衣,比賽專用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