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秧悅美地推吃有機愛地球 挺小農「食」踐永續餐飲

純植物性來源的飲食新浪潮已成國際趨勢。而吃有機蔬食為「食」踐減碳以及參與永續行動最容易的方式。(陳韻萍攝) 「秧悅佛陀飯」將穀物、蔬菜、水果、植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食材全部集中在一個碗中,一次攝取到各種營養並具備高飽足感。(陳韻萍攝) 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倡議「行動實踐ESG,向永續發展邁進」,邀請南山人壽、迅傑科技等企業團體共同認養小農,在ESG永續道路上共好。(陳韻萍攝)

歐洲議會18日一連批准了數項重大氣候政策,輸入產品到歐盟的業者,自2026年開始需支付碳關稅,節能減碳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4月22日國際地球日來臨前,花蓮縣政府、君達集團旗下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共同倡議「愛地球吃有機.蔬食低碳挺永續」,推動綠色餐飲與綠色旅遊為永續發展盡心力,每一天都愛地球。

綠食尚風氣夯 低碳蔬食健康又環保

根據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報告指出,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大約有18%來自於農牧業,每人每天只要吃一餐蔬食就可以為地球減碳約2公斤,而每人改吃素一天,就可減少4.1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等於180到360棵樹一天內二氧化碳的吸收量,以純植物性來源的飲食新浪潮已成國際趨勢。而吃有機蔬食為「食」踐減碳以及參與永續行動最容易的方式。

不只是綠色飲食,綠色旅遊風潮也興起,越來越多旅宿業者開始推動環保低碳的永續旅行,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根據旅遊訂房網站Booking.com,全球超過2.4億客戶反饋統計,花蓮縣為2023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第2名。

本身茹素10餘年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今(21)日受邀出席活動,她分享全台4成的有機米來自於花蓮,3成有機小農也在花蓮,有機蔬食是推動環境永續的重要推手,而在有續這條路上,花蓮已經推動25年了,永續已是花蓮的日常。綠色、環保與有機儼然已成為花蓮的另一個代名詞,因此更適合發展與自然和諧共存綠色飲的特色旅遊。徐榛蔚也提到花蓮生質能源中心將在今年啟動,讓「零廢棄、全循環」逐步落實民眾的生活中。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緊鄰中央山脈的花蓮度假型飯店秧悅美地,主推有機香草和七感療癒的新型態度假方式,向來支持在地小農,館內餐廳所推出的料理,食材也多出自於在地小農。隨著世界地球日的到來,秧悅美地度假酒店為傳遞「吃蔬食救地球」的概念,特聘知名營養師謝宜芳調配具有能量的蔬食「秧悅佛陀飯(Buddha Bowl)」,這碗佛陀飯如僧侶的化緣缽,命名由此而來。「秧悅佛陀飯」將穀物、蔬菜、水果、植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食材全部集中在一個碗中,一次攝取到各種營養並具備高飽足感,同時達到永續、在地、有機、低碳蔬食的目標,這碗佛陀飯之後在飯店也可以吃到。

企業踴躍綠色採購 提升ESG社會責任

君達集團董事長尹純綢表示台灣承諾「2050淨零排放」,推動永續更是責無旁貸,企業正在尋求改變貿易與採購方式,如以綠化、永續農業(有機產品)、綠色旅遊做為提升ESG中的「社會責任」與「在地社區關係」以達成永續的目標。

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倡議「行動實踐ESG,向永續發展邁進」,攜手企業在永續的道路同行,邀請南山人壽、迅傑科技等企業團體共同認養小農,邀集大家多吃有機,讓小農經濟呈現多元共榮的態勢,以行動力挺在地有機小農在ESG永續道路上共好。今日共同認養小農金額超過100萬元,主要是以悅農協盟小農種植的有機米為大宗,總共認購3.6公噸,其他包括以花蓮1號黃豆製成的有機豆奶、小油菊、金針、果乾等農產品。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1002656-260405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