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生你必知的11多與11少

小農網購
台東團購美食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良好的生活方式是我們健康長壽的基礎,良好的生活方式又包括飲食習慣、生活方式、情緒調節等諸多方面,養生的11多和11少能夠讓你瞭解該如何調整自己的養生方式。

關於飲食

多果少糖。食糖過多,會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增高。多食水果則能減少患腦中風的危險,而且還能防癌抗癌。

多茶少煙。茶對人體的益處很多,可生津止渴,消除疲勞,清肝明目,還能防癌,抗衰老,延年益壽等。而吸煙能使多種組織和器官產生生理和生物化學變化,使血氧量下降,血壓增高,免疫功能降低,導致各種疾病的產生。

多水少酒。常飲涼開水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習慣飲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活性提高,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容易感到疲勞。老年人每天清晨飲一杯涼開水,日久可產生神奇的益壽功效。大量飲酒可損害胃腸黏膜,引起胃潰瘍、胃出血可傷肝,誘發心臟病和中風,酒後懷孕可能造成胎兒畸型或智力低下。

多菜少肉。食肉過多,會導致血脂、血黏度升高,體重超標等。而蔬菜不但味美可口,還能軟化血管,增強毛細血管彈性,清熱解毒,抗衰老。

多嚼少食。咀嚼不但能幫助消化,還可使人的患病率大大降低,有助健康。少食指適當增加飲食次數,減少每次的食量,這樣可減少腸胃負擔。

關於口味

多醋少鹽。食鹽過多的人易患高血壓、腦中風、腎病等。每天適量喝點醋,對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人很有益處。

關於情緒

多笑少怒。怒則傷身,容易造成大腦神經紊亂,思緒混亂,情緒不佳,打亂人體平衡。怒能引發毒素在體內積累,使人減壽。

多眠少愁。憂愁和煩惱改變不瞭任何事情,而且還會影響人體調節系統的平衡。缺少睡眠將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使人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擾。通常睡眠時間以每天8小時為宜。

關於生活習慣

多浴少衣。適當減少衣服,讓機體逐漸適應環境,可增強皮下毛細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提高防病抗病的能力。沐浴可使肌膚受到適當的按摩,血液通暢,消除疲勞,提神醒腦。

關於鍛煉

多練少藥。一個人身體健康,首先要靠自我保健,不能隻靠醫生開藥方。不但要鍛煉身體,更重要的是養成樂觀處事、心理開朗的健康人生觀。

多動少停。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有助於調節人體平衡,增強免疫力。而懶惰則易引起思維遲鈍、機體素質下降,易患 心 理 疾病。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8/2012817404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