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選對菜減少肝損傷

麗寶樂園美食

熱熱鬧鬧的宴席,酒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挑對瞭下酒菜,不僅可以飽口福,還能盡量減少酒精對人體的傷害。

  首先,做菜時宜放些糖和醋。都 知道喝酒傷肝,糖就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而醋中富含有機酸餐酒館台中,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使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吸收。況且,醋中維生素B1、B2、C以及 鉀、鈉、鈣、鐵、鋅、銅、磷等無機鹽也非常豐富,這些營養素都對人體大有益處。而且,往菜裡放糖的同時加點醋,能使五味台中龍蝦調和,滋味更鮮。所以做下酒菜時, 應適當選用一兩款糖醋菜,如糖醋魚、糖醋裡脊、糖醋藕片等。

  其次,還要選些富含蛋白質的菜,如傢常豆腐、清燉雞、燒排骨等。因為它們含有大量蛋氨酸和膽堿,對肝臟具台中超好吃餐廳有保護作用。此外,富含維生素和無機鹽的蔬菜也不能少,如豆芽、菠菜、白菜等。

  最後,值得註意的是,最好不要用咸魚、香腸、臘肉下酒,因為熏臘食品含有亞硝酸鹽,與酒精發生反應,不僅傷肝,甚至還會台中法式料理誘發癌癥。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2/201321746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