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隻吃“八分飽”並且細嚼慢咽

台東團購美食
釋迦禮盒
小農禮盒
olive oil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常吃八分飽,延年又益壽”一點不錯,但這“飽”的尺度到底如何拿捏呢?對此,專傢表示,做到隻吃“八分飽”,最好的辦法就是細嚼慢咽。

  第一,把握好吃飯的時間,最好在感到有點兒餓時開始吃飯,而且每餐在固定時間吃,這樣可避免太餓後吃得又多又快。

  第二,吃飯至少保證20分鐘,這是因為從吃飯開始,經過20分鐘後,大腦才會接收到吃飽的信號。如果吃飯太快,大腦很可能還沒得到最新情報人就已經吃多瞭。

  第三,每口飯都要咀嚼30次以上。

  第四,用小湯匙代替筷子,減慢速度。

  第五,可以多吃些涼拌菜和粗糧,生的食物不好好咀嚼就咽不下去,喝燕麥粥一定比喝白米粥慢,吃全麥饅頭也比吃白饅頭的速度慢.

  此外,每次少盛一點,吃飯前喝兩杯水或是喝碗湯,買小包裝的食品,多吃粗纖維的、增加飽腹感的食品,比如豆類、魔芋等,使用淺盤和透明餐具,吃飯時有意識地幫別人轉桌夾菜,都是避免吃撐的好辦法。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0/20121031420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