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多骨頭易變脆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大多數人都知道飲酒傷肝,卻很少人知道喝酒越多骨頭越脆。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長期酗酒是引起男性骨質疏松的一大原因。

  為何飲酒過多會導致骨質疏松?
  當人體的酒精過量,酒精就會抑制骨細胞的正常代謝,破壞的骨質大於形成的骨質,骨質開始流失,慢慢地就會出現骨質疏松的情況。此外,飲酒者骨細胞活動受抑制,會妨礙鈣、鎂的吸收和利用,這也是誘發和加重骨質疏松的重要原因。

  即使必須喝酒,也要控制酒量
  對於不飲酒的人來說用不著勉強自己飲酒。如果是經常飲酒的人,應當將飲酒量控制在一天兩盅之內。尤其需要註意的是,這樣的推薦量並非固定,因為每個人的酒精耐受程度不同,女性的飲酒量也應當比男性更少。

  喝酒前來點牛奶
  喝酒前,一定要對肝臟和胃黏膜做好保護,如果空腹飲酒,會使胃腸和肝臟處於無保護狀態,對身體傷害極大,而且也更容易醉酒。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喝些牛奶,防止酒精滲透胃壁。

  飲酒時應搭配食物補充水分
  在飲酒的過程中應當重視食物的搭配。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喝酒的同時吃油膩食物,比如燒烤或者油炸食物等,這其實是對健康不利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是維持肝臟健康必不可少的基本營養素,因此在飲酒時應當多搭配魚類、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物,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促進肝細胞再生。
  此外,飲酒時補充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盡管酒類從本質上來說也是水,但由於酒精具有利尿作用,人容易因排尿過多而導致缺水,飲酒後出現脫水癥狀。因此在飲酒時還應當補充水分。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5-11/2015119828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