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預防上火多喝蜂蜜大棗茶

台東名產推薦從寒冷的冬季過渡到多風的春季,人們都會感到些許的不適應,表現為咽幹口渴、咳嗽以及便秘。中醫理論認為這種不適應是因為“風多易燥,風燥外邪侵襲人體”所致,春季預防上火不妨多喝些蜂蜜大棗茶。

蜂蜜水
  蜂蜜,味甘、性平和台東伴手禮推薦,可以潤燥滑腸,清熱潤肺,同時蜂蜜裡除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外,還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質、蘋果酸等成分。因此,每天早晚為自己沖上一杯蜂蜜水,既可以補水,也可以排除毒素,預防感冒。單喝蜂蜜未免有些單調,蜂蜜大棗茶是個不錯的搭配,有補虛益氣、台東人氣名產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而且它的制作也非常簡單。
  蜂蜜大棗茶的制作方法
  準備幹紅棗150克,冰糖50克,蜂蜜250毫升,水350毫升。
  將幹紅棗挖出核,和冰糖倒入小湯鍋中,再加入水,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煮至將水分完台東人氣伴手禮全收幹。用打蛋器在小湯鍋內攪打,將熟透的紅棗攪打成紅棗泥,徹底放涼後,盛裝入幹凈的玻璃瓶中,再倒入蜂蜜用小勺攪拌均勻。飲用時,取2茶匙蜂蜜大棗放入杯中,再沖入溫開水攪勻即可。
  春季幹燥多喝水,預防牙疼上火,工作之餘可以給自己沖杯蜂蜜大台東名產伴手禮棗茶來緩解下壓力。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4/20124933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