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台 清境廬山茶園現冰柱奇景

春節禮盒推薦   茶葉批發商   中秋禮盒推薦

寒流襲台,不僅各地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南投縣清境、廬山等地茶園的茶葉也在葉緣鍍上一層白白的霜,甚至有茶園灑水系統被凍壞,灑水器留在茶葉葉面上形成冰柱奇景,讓茶農嘖嘖稱奇。南投縣農業處表示,冬茶、冬片都在去年10月底、11月初採完,茶樹處於休眠期,對茶樹傷害不大,提醒農友嚴防寒害。

寒流夾帶水氣襲台,玉山、合歡山區飄雪,中、低、高海拔部分地區的茶園,如山坳處、平坦風速易滯留處等,今天、明天凌晨都有結霜現象,提醒農友做好防寒措施。

中低海拔茶園的茶農趁太陽出來以前,對茶樹灑水,幫助霜融化,但海拔1500公尺以上高海拔地區的茶園,可在茶園周邊設置暖爐,或像福壽山農場一樣設置風扇,加強冷暖空氣對流,避免茶葉上結霜,或幫助霜融化,將傷害減至最低。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12/1277685/

 

https://wp.me/p9ah59-1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