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愛吃冰、涼性蔬菜易經痛!吳明珠:喝紅棗薑茶活血補氣

黑糖功效 手工黑糖 純黑糖食品

生理期間常吃冰、冰涼飲料、涼性蔬果,小心經痛。中醫師指出,要緩解經痛,可吃補腎、潤肺、活血的藥膳茶飲,如銀耳、紅棗、薑、桂圓、山楂,促血液循環,舒緩經痛,但若是常經痛或經期亂,仍要就醫、接受治療。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經痛代表女性生殖或內分泌系失衡的重要警訊。從中醫角度來看,經痛是由腎氣虧虛、氣血不足所致,加上欠缺運動、體質虛弱、休息不足,承受生活及工作壓力,使肝氣鬱結,以致氣血運行不順。

體寒又氣淤 經痛雪上加霜

尤其生理期間,常吃冰、飲料、吃涼性蔬果容易造成體寒;工作太過疲勞所造成的腎氣不足,則會造成氣瘀;而刻意不吃東西,脾胃不好造成身體排毒不佳,或是有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腫瘤病變等問題,也都可能造成經痛。

基本上,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充足睡眠是改善經痛症狀的不二法門。平日應該保持心情愉悅,減少生活壓力;同時生理期間,少吃高熱量、油脂多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榖類,可讓氣血運行更順暢,遠離經痛。

史瑞克黑糖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51984

http://wp.me/p9ah59-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