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重慶麻辣鍋——全國爆紅

麻辣火鍋店.人氣麻辣火鍋.麻辣火鍋

位於重慶的「渝味曉宇」,經內地人氣飲食節目《舌尖上的中國2》介紹後,全國爆紅,由一家寂寂無聞的火鍋店,兩年間擴充至逾二百家分店!這傳奇火鍋店最近進軍本港,以辛香的麻辣火鍋作招徠,加上優質配料,嗜辣的你不容錯過!

於1995年在重慶枇杷山開業的渝味曉宇,原本是家平民火鍋店,由創辦人兩夫婦打拼經營,2014年獲內地電視台垂青,經《舌尖上的中國2》介紹後,旋即爆紅,先後在全國各地開設逾二百家分店,被譽為飲食界傳奇。這重慶老火鍋店成功在於用心苦幹,像香港店月前低調試業,為的是聽取顧客意見以便改良,對出品質素非常重視。

重慶火鍋最講究湯底,香港店特別推出鴛鴦鍋底,麻辣湯有普通辣及重慶辣兩款,為保持正宗風味,從當地運來重慶辣椒「朝天紅」、茂汶大紅袍和金陽青花椒,加上牛油、豆瓣、白酒及十多款香料炒煮而成,並作出微調,以迎合香港人口味,由原本八分油、兩分湯,改為四分油、六分湯,香辣兼備,如客人嫌不夠過癮,亦可額外加辣。

小記選了普通辣湯底,初時不以為然,吃炸豆皮時,按建議煮至半腍,吸滿辣湯品嘗,額頭即時冒汗,果然不能小覷!不大吃辣,可試香港店自創的水果湯底,以番茄、蘋果和雪梨等熬成,味道清新滋潤。

火鍋配料以內臟為主,款式跟內地分店相若,但質素更佳。推介大刀牛肝,把牛肝切成薄片,跟鵪鶉蛋拌勻,輕灼後與花生、辣椒粉、芝麻及葱同吃,別具滋味。必試還有兩款地道小吃,分別為紅糖糍粑和現炸酥肉,前者以糯米製成,煙韌香甜;後者選用西班牙黑豚肉炮製,酥脆卻不太膩。大家還可跟重慶人一樣,將兩款小吃蘸上火鍋湯汁品嘗,增添香辣風味!

LOGO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s://hk.news.yahoo.com/%E6%AD%A3%E7%B5%B1%E9%87%8D%E6%85%B6%E9%BA%BB%E8%BE%A3%E9%8D%8B-%E5%85%A8%E5%9C%8B%E7%88%86%E7%B4%85-222115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