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葡萄酒漸受中國消費者歡迎

台東名產推薦廣東新聞網廣州10月19日電 (李潔)“2012年堪稱葡萄酒的黃金年份,今年的各個因素都恰到好處”,來自Cain酒廠的總經理ChristopherHowell表達瞭加州葡萄園主的共同心聲。不僅加州如此,美國俄勒岡、華盛頓和紐約的釀酒師也在為今年的好收成歡欣鼓舞。而這對進口美國葡萄酒的中國貿易商無疑是個好消息。

  筆者近日從有關方面瞭解到,近年來,以美國、澳大利亞、智台東伴手禮推薦利為代表的新世界葡萄酒正開始受到中國消費者的歡迎,近幾年的市場占有率正在逐步攀升。

  來自加州餐酒協會的數據顯示,2011年美國葡萄酒出口額達14億美元,較2010年增長近22%,其中對中國市場出口額增長42%。

  當前,中國葡萄酒市場日趨成熟,葡萄酒銷量逐年攀升,葡萄酒消費保持著25%—30%的年增長幅度。基於中國高端葡萄酒市場的蓬勃發展和發展潛力台東人氣名產,國外葡萄酒品牌大舉進軍國內,目前中國葡萄酒市場進口葡萄酒份額在25%左右,以高端葡萄酒為主。

  加州葡萄酒協會認為,美國葡萄酒酒精度高但是口感柔和,容易入口,中國人與美國人的口感偏好較接近,因此美國葡萄酒往往在口味上能俘獲中國消費者的心,獲得市場的認可。

  作為新世界葡萄酒產區的代表,美國加州自然條件優良,陽光充足,土壤肥沃,這也造就瞭加州葡萄酒卓台東人氣伴手禮越的品質,同時機械化的種植、采摘、釀造,科學嚴密、環環相扣,從而避免瞭氣候、人為因素等造成葡萄酒品質的波動,確保瞭加州葡萄酒穩定如一的上乘品質。

  得益於穩定的品質保障,近幾年美國葡萄酒在中國的成長非常迅猛,尤其是在華南華東的一線城市,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尤其是高端群體的青睞。根據海關的數據顯示,2011年美國葡萄酒對中國的出口量大增28%,廣東進口量占據全國進口量台東名產伴手禮的30%。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0/20121022414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