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以下幼兒最好別喝鮮奶

台東名產推薦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乳品是兒童成長必需的鈣、蛋白質等物質的最佳來源之一,每天至少給孩子喝一杯奶也正成為越來越多父母的共識。但兒童保健專傢提醒,6歲以下幼兒最好不要喝鮮奶。
  現在許多傢長認為鮮奶是天然乳類,最鮮、最有營養,給孩子喝最好。其實這種觀念並不完全正確,對幼兒來說,評價乳品好壞的標準隻有一個——與母乳的接近程度。

  人的成長發育離不開優質蛋白質和鈣等物質。而對嬰幼兒來說,這些物質的最佳來源是乳品。國際公認的最能為人體吸收利用的乳品是母乳。而目前市場上的鮮奶以牛奶為主,牛奶中大分子結構的蛋白質不僅人體不易吸收,而且因為幼兒器官發育不成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此外,牛奶中磷含量太高會直接影響鈣的吸收。所以6歲以下的幼兒最好選擇喝更接近母乳、營養更全面均衡、更容易被吸收利用的配方奶粉。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4/201342480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