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黑糖特調製作方法~*

黑糖達人 黑糖薑 黑糖製作

Mocktail 創意特調

利用調酒的元素,製成風味獨特的清涼調茶Mocktail(無酒精的雞尾酒)!簡單學會,與另一半品茗千杯不醉的創意調茶吧!

1

將伯爵茶、龍眼黑糖蜜、覆盆莓果泥、黑巧克力水加入冰鎮過後的雪克杯中。

覆盆莓果泥可用市售果醬取代。以2平匙可可粉加入75c.c.開水中拌勻即成黑巧克力水,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濃度。以冰鎮過後的雪克杯代替冰塊,則能讓飲品變得冰涼,卻又不會因冰塊融化而稀釋調飲味道。

2

搖晃雪克杯,使所有食材均勻融合

3

將調製飲品倒入杯內,將芸香葉搗碎與市售鮮奶油攪拌混合成芸香奶油,最後在茶品上擠上芸香奶油即完成。

芸香葉可用薄荷葉等常見香料替代。

茶與食物的美味關係

吃海鮮、燒烤或享用點心時,都能透過搭配不同的茶品,讓食物更加分,以下舉例3種常見茶種的搭配掌握要訣。

綠茶:味道較溫和,茶香容易被調味較重的食物蓋過,因此較適合搭配海鮮、清淡的蔬菜、三明治等食物。

烏龍茶:富有果香味,屬於半發酵的茶葉,茶單寧較綠茶少,較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飲用,因香氣濃郁,適合搭配燒烤類食物或有豐富油脂的鱒魚、鮭魚。

紅茶:味道清爽並有淡淡佛手柑香氣,如皇家伯爵茶、仕女伯爵茶等,可與各式甜點搭配,是下午茶飲用的好選擇。

史瑞克黑糖

參考資料:http://food.ltn.com.tw/article/2791

http://wp.me/p9ah59-Z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