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半網站已用HTTPS:HTTP加速淘汰

網站內容來源http://server.it168.com/

全球一半網站已用HTTPS:HTTP加速淘汰

2017-02-06 10:38    來源:http://tech.163.com/17/0204/13/CCEDEMNV00097U7T.html#  作者: 閆志坤 編輯:
0購買

早年,HTTP協議傳輸的數據都是未加密的,也就是明文的,因此使用HTTP協議傳輸隱私信息非常不安全。為了保證這些隱私數據能加密傳輸,網景公司設計了SSL(Secure Sockets Layer)協議用於對HTTP協議傳輸的數據進行加密,從而就誕生了HTTPS。

但是HTTPS協議需要到CA申請證書,一般需要交費。當然,為了站長、開發人員們減輕壓力加速推廣,Mozilla聯盟思科等合作的Let’s Encrypt開源免費證書也在2015年9月推出。

來自Firefox Telemetry的最新監測數據,目前全互聯網,已經有50%的網站啟用了HTTPS協議,從2015年11月到2017年1月,1年多的時間增長了10%。

國際上,Google、Facebook等大型互聯網公司均已宣布支持全站HTTPS,國內的淘寶、天貓、京東等電商網站也完成了全站切換,可以極大程度杜絕流量劫持、中間人攻擊等。

目前,使用Chrome 56以上版本的用戶就會發現,打開HTTP網站將在地址欄出現“不安全”的紅色警示。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自行創業 缺乏曝光? 下一步”網站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門面形象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找到專業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幫您輕鬆架站!

評比前十大台北網頁設計台北網站設計公司知名案例作品心得分享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挑選?? 網頁設計報價省錢懶人包”嚨底家”

全球一半網站已用HTTPS:HTTP加速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