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男性如何呵護健康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均衡膳食,更年期的男性脂肪和體重容易增加,因此在飲食方面,要減少食用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宜多吃含蛋白質、鈣質和多種維生素的食物。雞、魚、兔肉易於吸收,可適當食用;豆類及豆制品含有大量植物性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提供大量維生素,應多吃;晚餐不要過飽。總括來說在飲食方面應以低鹽、清淡、葷素搭配適度為原則,並以新鮮為主。

戒煙少酒,吸煙和酗酒對身體害處多多。吸煙能破壞維生素,從而影響礦物質的吸收和損傷人體器官,加重更年期的癥狀;並且煙氣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破壞人們的免疫系統,會增加男性更年期提早發生的風險。吸煙和酗酒也會影響造骨細胞的活性,易患骨質疏松癥。
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情,專傢指出,快進入更年期的男性最好能學一些更年期的常識,瞭解自己生理和心理發生的變化,然後泰然處之。已經步入更年期的男性應當註意心理調適。首先以靜制動,保持平和的心理狀態,消除不必要的緊張;其次,要學會制怒,
“怒傷肝”,也會給周圍的人帶來不和諧的氛圍,於己於人都不益;再次,應及時進行心理宣泄。另外,處於更年期的男性如果正好遇上配偶也處於更年期時,夫妻間要互相體貼、安慰,及時溝通,這些有助於夫妻攜手.共同順利度過更年期。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7/2016715873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