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才是真的茶」 捷克人透過高山茶向世界介紹台灣

台灣高山茶   茶葉禮盒   台灣烏龍茶

說到捷克,大家有什麼印象呢?這個遠在歐洲的國家,跟台灣其實意外有很相似的地方呢!來自捷克的建築師Petr Danda,來台灣當交換學生一年後,徹底愛上台灣跟台灣茶,讓他決定發起募資計畫,來台灣參訪各地茶園,把台灣茶的好,介紹給捷克。

其實捷克人除了喝酒,也非常喜歡喝茶。捷克有非常多的茶館沙龍,人們平常會在那裡聚會聊天,抽水煙、喝來自各國的茶。平常的日常生活,則是會使用茶包泡茶。Petr在台灣的時候,經常騎著機車四處旅行,他在台灣看到非常多的茶園,讓他興起了想要試試台灣茶的想法。而他在學期間,室友送了自己爸爸種的茶給他,讓他獲得了嘗試台灣茶的機會。一喝之後,立刻對茶有了前所未有的認識,讓他驚嘆:「原來真正的茶是這樣!」

捷克明明擁有非常濃厚的茶文化,但捷克人卻不認識台灣茶,甚至許多人根本不認識台灣,讓他覺得非常惋惜,因此他決定要把台灣茶帶回捷克,讓捷克人可以透過台灣茶認識台灣。

Petr與他的朋友Roman創辦了一個專賣台灣茶的計畫「Taiwan Cha 」,去年他們帶著台灣茶參加了捷克最大的茶節慶 Čajomír ,讓現場的參觀者品嘗台東的紅烏龍、阿里山烏龍茶和蜜香紅茶等等。攤位上他們也準備了台灣生活的照片,同樣引起了參觀者的興趣,且被票選為最受歡迎攤位的第四名。許多人也在這次的節慶第一次知道台灣,讓他們認為「茶」確實是一個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的媒介。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60151

https://wp.me/p9ah59-1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