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養生/產後盡量補就對了?補錯方向反而是負擔!

滴雞精 孕期 滴雞精孕婦補身 滴雞精功效

「一天一養生/產後盡量補就對了?補錯方向反而是負擔!」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產」對女性來說不僅是人生大事,對健康也是一大影響,一般民眾通常認為產後要盡快食補,但藥膳專家林秋香表示,有時「虛不受補」或是補錯方向,對產婦反而是負擔!

林秋香說,產後身體變虛、脾胃功能弱,因此剛生產完建議吃鱸魚湯或滴雞精。而一般人認知的進補美食麻油雞,則等到產後第二周再吃,且薑片爆香不能過頭,容易使產婦上火,阻礙傷口復原,建議以麻油低溫煎煮薑片,再煮麻油雞料理。林秋香提醒,許多人會以大火將薑片炒至金黃色,導致「火上加火」,容易讓產婦的傷口發炎。

體質也是食補選擇的關鍵,燥性體質就不建議吃麻油雞或其它加了純酒的料理,這類體質火氣大、容易失眠,可以多吃蔬菜,注意飲食均衡。

農純香滴雞精

參考資料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6616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