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讀通過!開車接送未滿7歲童 黃線不限臨停3分鐘_商業影片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家長有福了!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家長接送未滿七歲的孩童,車子臨停能不用侷限3分鐘,提案委員洪孟楷表示,就是因為國外類似的法令,也有研究顯示,學齡前兒童更需要加強照護,所以才推動這項條例。

 

民眾開車經過花蓮市區,前方這條路由左而右,共三線道塞滿了車,動彈不得,仔細看才發現,他們全部都是違規臨停,只為了接小孩放學,這樣的情況並不稀奇,因為只要有學校,就有這種狀況。

 

民眾:「這這這是要怎樣,這個停得太誇張,停了併排三排耶,這不是停兩台 ,你看,這個放學實在太誇張了。」

 

小學門口接送孩子的家長停車停了三排。(圖/東森新聞)

 

同樣也是學校外頭,家長接送孩子的車子滿滿滿,造成道路大塞車,但是現在,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開車接送未滿7歲的兒童,臨停不限三分鐘。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愛寶貝-具有專業證照(證書)及褓母經驗的月嫂幫您坐月子

立委洪孟楷:「現在的法規,已經有針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有做這樣的保護,七歲以下孩童,也就是國小前的孩童,在上下車的時候,確實有多一層保護的必要,交通部在立法的過程中,也提出相關的數據佐證。」

 

立委洪孟楷認為現行的三分鐘臨停太過倉促,擔憂造成危險。(圖/東森新聞)

 

立委洪孟楷,「正是這次提案委員,他表示美國學者研究,學齡前的兒童,日常每20秒,就需要受人照護和關注,所以安全維護特別重要,如果臨停侷限三分鐘,更可能在倉促之間,倉促之間發生意外。」

 

立委洪孟楷:「我們也看到國外有類似的法令,來做這樣的保護,跟防止下一代,在上下車的時候,所受到交通的危險。」

立委洪孟楷看到國外有類似的法令,便也想在台灣試著推動。(圖/東森新聞)

 

只是七歲,大約是小學一年級的年紀,未來該怎麼分辨接送人的臨停資格,勢必也成為執法考驗,但確實這項重大變革,也成為家長福音。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在商業影片與微電影戲劇領域獲金鐘獎導演提名的導演與堅強拍攝團隊,以及在Youtube 與網路影片的經營上有鬼怪想法的剪接師